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团学工作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工作

行政法学院师生集体学习习总书记北京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 来源:本站原创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857日,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党委召开会议,组织全院团学骨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于52日北京大学讲话重要内容。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芳老师,全体辅导员,及各年级学生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李芳老师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讲话,重点学习了习总书记提出的要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求高等学校要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以及对青年的“四点希望”。

然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及学生代表,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四毕业学生还谈了求职就业的现状,以及自己今后的打算。

2014级辅导员候毅老师谈到,习总书记对青年关怀亲切,寄予厚望,希望广大青年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大学生要在实践中积极落实、践行习总书记的希望。

李芳老师讲到,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对于高等教育以及青年学生的成才成长意义深远。

李芳老师强调,习总书记对于我们广大师生提出了各自不同的要求,下来我们要继续认真学习习总的讲话精神,并贯彻落实在实际行动中。在教师层面,希望老师们利用好《形势政策课》主渠道,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要促进师生间交流,推动青年学生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同时,学生工作者要注重师德师风的塑造与培养,要做好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向“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目标迈进。

与会人员一直认为青年学生肩负时代使命和历史重任,需要有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大四毕业学生当志存高远,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在行动中落实习总的希望,要积极申报“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去西部、去基层、去边疆就业,要知行合一、做一名扎扎实实的奋斗者和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