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团学工作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工作

锐意进取争创优 诚实守信塑铸学风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锐意进取争创优  诚实守信塑铸学风

                                                                                                             ——记行政法学院新生教育暨考风考纪宣讲大会

   2015122414:30,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新生教育暨考风考纪大会在我校长安校区一号教学楼Bj11教室隆重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李芳老师担任本次大会的主讲人。本次大会围绕“三好”评选和奖励办法,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管理办法以及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三大方面

  首先,李芳老师介绍了新颁布的司法考试改革《关于完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制度的意见》取得法律职业资格的条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内容的变化等方面做了介绍。“考试内容增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着重考查宪法法律知识、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以案例分析、法律方法检验考生在法律适用和事实认定等方面的法治实践水平。考试以案例题为主”的特点。然后,李芳老师传达了学校期末考试工作会议的有关内容。期末考试命题对“记忆性的基础知识类”试题严格限制,比例不超过30%,而增加考查学生“综合能力类”试题比例。学校与时俱进,将《关于完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制度的意见》的精神、考试“以案例为主”的特点,贯彻、落实到期末考试命题要求上。李芳老师讲到,期末考试所有考场都安排在1号教学楼,教室装设有监控设备,是标准化考场。希望同学们要慎重对待期末考试,提前进入复习状态,认认真真,扎扎实实的复习。那种考前集中熬夜背诵的复习方法已不再适应本次期末考试了。

还讲到大学时光虽然有四年,但是也很快的,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辛苦耕耘,扎实而又丰满的度过四年的求学之路,为考研、出国深造、就业奠定牢固的基础。

  其次,李芳老师详细介绍了《“三”评选和奖励办法》、《国家奖学金管理办法》、《学生违纪处理规定》等有关学生学习、纪律处分等相关制度。在讲解过程中,要求同学们必须遵守规范,树立良好学风,培育高尚的公德,参加志愿服务,奉献社会。同时,严正申明了申请奖学金禁止弄虚作假,以及不良后果与所应承担的责任。

最后,李芳老师祝福同学们期末考试取得良好成绩,并再次强调同学们要认真复习,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坚守诚信,维持优良学风与考风。16时左右,本次新生教育大会暨考风考纪教育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