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防微杜渐,防患未然|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暨安全知识教育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2
  • 浏览量:

    秋冬季节是传染病的高发期,为加强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2020级同学健康保护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于20201022日晚开展关于“新冠肺炎及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入学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西北政法大学门诊部韩英娥副主任及张副主任担任主讲人。



    首先,韩主任对于传染病进行简要概述,使同学们对于传染病有初步了解。紧接着,韩主任又将新冠肺炎与肺结核以对比方式进行讲解,并通过表格的方式直观地展现了二者的差异与共性:新冠肺炎与肺结核所展现出的惊人的传播性和破坏性提醒着在座每一位同学要共同“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在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与流感、普通感冒的区别后,同学们又从症状、并发症、治疗以及预防等方面对出血热、水痘、流行性腮腺炎、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进行了进一步了解。





    紧接着,张主任承接韩主任的观点对其进行了补充说明,尤其强调如何更好预防各类传染性疾病,并且提出许多具体有效建议,如强调身体素质较弱的同学可以通过接种疫苗的方式提高自身免疫能力。讲授中,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希望在这个传染病高发季节获得保护自身之最佳途径。

 

讲座的最后,两位主任向同学们分享了传染病预防的共性并提出5点呼吁——

1.患者及疑似患者要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2.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

3.注意个人卫生及饮食卫生。

4.注意营养,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

5.保持愉悦的心情,也助于防病抗病。




    在韩主任和张主任耐心、生动地讲解下,在同学们的认真聆听中,此次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疾病防治是每位大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都应当自觉养成的意识。通过此次讲座,希望同学们将所听所学运用于现实生活,做好个人防护,拥有健康人生,为自己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生理基础。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学生会

                                                     文案:菅少芊

图片:李玥欣 杨秋勤

                                                     排版:杨紫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