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四)| 大学学习生活展望及学业规划漫谈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了强化适应性教育,更好地引导新生过好教育衔接第一关,2022年9月9日上午,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开展了以“大学四年学习、生活展望及学业规划”为主题的新生教育入学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教学的形式,由行政法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李芳老师主讲,2022级辅导员王昕以及学院200名全体新生参加。


首先,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从大一到大四各阶段的安排与计划,与此同时,李老师明确指出,一个好的计划是成功的开始,她要求同学们找好目标与方向,做好学习、生活的总体规划,合理安排时间,脚踏实地,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随后,在学习方面,李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大一到大四课程学业的主要内容,以及学业评奖资助、综合成绩评定、组织发展等内容机制,期间,她提醒同学们要转变学习思维,调整自身的学习方式,提高自我管理意识。同时,她建议同学们不能仅仅局限于课本和学堂,要根据自身的发展方向培养技能,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努力把自己打造为复合型、全能型人才。


最后,在生活方面,李老师告诫同学们无论是宿舍交流还是社交交友都要宽以待人,学会与人沟通,用心与人相处,积极营造良好的人际关系,做到文明自强,厚德笃行。同时,可以根据个人兴趣爱好,在课余时间适当参与社团活动,在锻炼自身能力的同时充实自身的生活。


有航道的人,再渺小也不会迷途,愿行政法学院的广大新生学子能够扫清自己心中的迷茫,向着自己认定的方向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