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我院集体学习“一规划,两纲要”和校党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191日下午两点半,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共同学习《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传达学校党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书记校长讲话,部署落实政策,安排本学期各项工作。


会议第一阶段,由王周户教授作题为“梯次构建压茬推进——‘一规划两纲要’格局中的法治政府建设”的专题辅导报告,王周户教授分析了法治政府建设长远核心主线建设的目标、任务、内容与阶段性建设目标及其措施的梯次构建、压茬推进,同时还就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到《法治中国建设规划》作为整体统领下,按照“依法治国、依法行政、依法执政一体化建设,法治国家、法治社会、法治政府整体推进”的要求,以《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与《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为具体支撑进行落实的梯次构建、压茬推进进行了深刻的分析。

褚宸舸教授和李大勇教授作为与谈人谈了自己对于“一规划两纲要”的理解,姬亚平院长结合王老师的辅导报告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全体教师要全面、深入、细致学习《规划》和《纲要》。二是要将《规划》和《纲要》贯穿于教学和科研工作之中。


会议第二阶段,学院党委书记呼勇传达学校党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西藏考察讲话以及总书记的法治思想。呼书记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摆在首位,紧抓不放,常抓不懈。要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当前的重点工作在于疫情防控、研究生教育质量、学科建设方向、提高就业率、考研率等方面。

李芳副书记介绍了近期我院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学生工作的重点;李大勇副院长就学院科研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

    最后,姬亚平院长提出,新的学期要有新的气象,全院教职工要严守纪律,确保开学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确保年底之前顺利完成学校下达的各项指标。采取有效措施提高我院学生的考研率、司法考试过关率以及就业率。想方设法提高我院教师科研能力,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申博工作贡献我院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