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团学工作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工作

知律法于心 守法律于行

  • 来源:本站原创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7年5月20日早上八点,夏风拂衫、微光晨晨。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律诊所第十六期成员于清晨在校园中集合,班长文娟和肖冰倩进行简单的任务布置和纪律要求后,诊所成员一同乘车前往长安区樱花广场进行“知律法于心,守法律于行”普法活动。

活动第一项:街头问卷采访

    在领取宣传资料和调查问卷后,8名负责街头采访的同学分头行动,深入樱花广场的各个部分,在街头、超市门口、群众娱乐活动区对关心法律问题的群众进行采访和调查问卷。群众对采访积极回应,仔细思考问题,带着对普法活动的极大赞赏和支持认真填写问卷,积极做出对法律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过程中,我们有幸遇到西北政法学院第一届毕业生,虽已白发苍苍,但这位老校友仍能细数出我国的法律部门,并对我们新一代政法学生给予了深切厚望,给我们以精神上的莫大支持,让我们深感历史使命和肩负责任的动力。这新老政法学员的一脉相承,给活动增添了丰富意义。

 

活动第二项:实时法律咨询

 

    我们的活动八点半准时开始。樱花广场人流很大,人们看到挂出的法律诊所的横幅,过来咨询很多法律知识。大部分是一些简单常识性的法律问题,偶尔会来咨询一些具体案件。问题大部分集中在婚姻、继承和合同法上,人们普遍对这些问题关注度较高。来咨询的群众都得到了满意的答案,并表示会支持我校法律实践的发展,对我们的活动表示肯定和赞扬。

 

    但是,咨询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部分群众对法律信任度依然不够,对法律的认识不足,导致遇到的很多问题不能妥善解决。这也反映了当前我国法律公信力的缺失,说明普法活动仍需要加大力度,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让法律更加“亲民”。

 

 

活动第三项:签名活动

 

    活动最后,在咨询点进行咨询的群众以及接收了我们采访的众多热心群众纷纷在横幅上签名留念,表示了对于我们此次普法活动的支持和理解,并对我们此次活动的举行表示充分的赞誉。相关受助群众表示:“你们作为政法大学的学生,可以走进我们的实际生活,为我们提供法律援助,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也希望你们可以多多进行这样的活动。”

中午12时左右

“知律法于心,守法律于行”

普法活动

取得圆满成功!

诊所同学合影留念。 

 

 

文字:牛琳博、李哲鑫、于文卿

图片:行政法律诊所第16期学员

编辑:叶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