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团学工作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工作

行政法诊所第十六期学员旁听法院庭审

  • 来源:本站原创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7年4月19日上午,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律诊所第十六期全体学员,在彭涛和王丹红两位老师的组织下来到了陕西省西安市铁路运输中级人民法院旁听法院庭审。

 本次庭审案件系“劳动和社会保障行政确认”一案。在法庭审判过程中,首先是书记员宣读庭审纪律以及在庭审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然后在本案法官的主持下进行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两个环节,双方当事人就该案焦点即劳动关系的确认、管辖权的归属以及工伤认定展开辩论。

 经过将近两小时的旁听庭审,学员们就该案的疑难点进行了讨论,交换了意见。并在庭审结束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旁听收益颇大,不仅见识到了真实的审判程序,而且对当事人双方的辩论技巧和证据的巧妙运用有了更深的认识。可见旁听庭审在很大程度上能够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以后的诊所学习过程中提高大家的诉讼代理意识和对证据的重视程度,时刻用法律人的思维看待问题,明辨是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