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团学工作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工作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团日活动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了深入学习和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24日下午,行政法学院2021级在天平楼a205教室开展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班长张舒程主持,全体班委及部分同学参与,2021级辅导员周磊磊出席本次活动。

output_1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共同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会中,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围绕《决议》通过的意义以及影响讲到,《决议》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此后报告会相继回答了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于新时代的意义、如何检验全过程人民民主及实现共同富裕等问题。

在观看直播后,同学们进行心得分享交流。石雨珊谈到共同富裕不是劫富济贫,做大蛋糕更要分好蛋糕。宋晨曦、康思佳均提及民主的本义就是人民当家作主,我国的民主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民主,民主不是西方国家的专利,更不能由西方国家来定义,民主含量高、民主成色足、深受人民欢迎的民主,这才是真正的人民民主!接着段人文思、杨子涵等同学也分享了其他相关内容。  

微信图片_20211122180731

随后,周磊磊对直播内容、同学发言做出总结。他谈到,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他还号召同学们关注前沿性问题,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具体内涵,并进一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微信图片_20211122180724

在建党百年之际,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表示要以史为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努力成为一个信念坚定、求真务实、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