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团学工作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工作

行政法学院2021级新生大学适应辅导活动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1129日,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在5号楼209教室,召开新生大学适应情况团体辅导,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段京萍,学院副书记李芳老师和辅导员周磊磊老师,以及部分2021级新生参与此次活动。

在预热环节,同学们还比较拘谨的,李芳老师与段老师引导大家将厚重的外套脱下,放轻松坐成一圈,双手放在自己的额头上,慢慢下移,将自己的“面具”撕下来,以便更放松地加入到后面的游戏中。

 

第一项活动,“赞美新朋友”。通过手指游戏,每位学生与左右的学生发生互动,在段老师喊出“123”后,每位学生或是抓住对方的手指,或是逃离,没有被对方抓住。被抓住的学生伸出左手对另一个同学大声说“你真棒”。就这样,在游戏中,同学们积极配合而又放松自己,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段老师希望同学们在生活要多多赞美自己,肯定自己对自己说“我就是那个最优秀的人,我很厉害”。

       

第二项活动,认识新朋友,记住同学的名字。在“串糖葫芦”游戏中,学生进行自我介绍,尽可能的记住现场学生的名字。经过大家的自我介绍,同学们都相互熟悉起来,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一项活动:优点大轰炸。一位同学放轻松坐在圆圈中间,其他同学依次轮流说出这位同学身上的三个优点,李芳书记引导大家要放开声音,底气十足地赞扬该学生。参与的学生分享自己的感受,有的同学表示很开心,有的同学感到自己被坚定地鼓励,有的同学认为自己原来有这么多的优点,自己竟然不知道。等等,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多发现自己身上的闪光点,并且积极赞扬自己与他人。活动接近尾声,但现场的所有人似乎已经卸下身上的铠甲,放松、自然,激动、投入,而又闪耀着自信的光芒。

最后,李芳副书记为现场的学生关于如何适应、顺利而又丰硕的度过四年大学生活提出了几点希望与建议。段老师也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个思考的小问题,即“我想过什么样的生活”。

本次活动在一片欢快的气氛中结束,同学们不仅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也学会了发现自身的闪光点并接纳自己的不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