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术研究
  3. 学科建设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科建设

《监察法学》课堂观摩活动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积极推进学校教风学风建设与课程教学改革,构建高效课堂,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学能力,加强教师间互动和交流,2022623日上午,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监察法教研室开展了对教研室主任褚宸舸老师《监察法学》课程的教学观摩活动。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李芳副研究员、教研室副主任马思洁老师、支部书记岳智慧老师、马宁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褚宸舸老师以“法法衔接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通过法律文本分析、实例论证和互动答疑等方式,结合监察法学科热点,为学生们全面细致、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法法衔接的一般理论、监察法和刑法、刑诉法衔接的实践与监察法实施条例对法法衔接的规定等内容。以多元丰富的教学思想和教学理念,积极引导学生对课程知识点的深入学习,培养学生学习与运用法律的综合性思维。


整体而言,本次课堂教学目标明确,教学内容丰富,教学仪态自然,教学方法得当,教学思维新颖,教学效果良好。全体听课教师认真进行观摩,一致认为褚宸舸老师这节课结合了学科实践与学生实际,有效落实教学内容,突出了“以学生为中心”和“综合性法律运用”的教学理念,将法律文本分析、实例论证以及互动式的教学方式有效地渗透到课堂中。

在观摩课后,教研室的各位教师还分别交流与讨论了自己在课堂教学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

本次课堂观摩活动充分促进了教师之间的学习交流,为学院教师提供了一次良好的教学研讨平台,对《监察法学》教学方法的改革和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