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术研究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研究

2019-12-02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管华教授荣获陕西省第十四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表彰第十四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通报,我院管华教授《教育法治四十年:回顾与展望》(《法学评论》2018年第4期)一文荣获一等奖。此前本文获2019年度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     管华教授在《教育法治四十年:回顾与展望》一文中指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的教育法治事业取得了重大成就:教育立法从空白到初步成型,教育行政从主要依靠政策向依法治教转变,教育民事司法发生过重大突破,教育行政司法的大门逐步打开。虽然面临立法资源不足、质量不高、执法强制性差、司法依据不足等问题,教育法治作为全面依法治国方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望在民办教育分类管理、教师人事制度改革两方面率先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