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术研究
  3. 科研成果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科研成果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褚宸舸教授受邀参加全国人大监察官法立法专家座谈会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2
  • 浏览量:

2020928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监察官法立法工作专班在北京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楼举办监察官法立法工作座谈会。座谈会由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吴玉良同志主持。我院监察法学学科、导师组负责人、监察法教研室主任褚宸舸教授应邀参会并做发言。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家胜、韩晓武、李伟,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张立军、鲜铁可,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武增,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卢希等同志与会听取专家意见。中国政法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深圳大学等高校的专家也参加座谈会。

褚宸舸教授参会前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和准备。921日他带领我院监察法学科教师到陕西省纪委就相关主题进行深入调研,主持完成西安市社科项目《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研究》。在座谈会上,他结合前期发表的论文《我国监察官制度的立法构建——对监察官范围和任职条件的建议》以及最新研究成果,认为监察官法立法既要立足现状又要展望未来,他就监察官的范围、选任条件、职业保障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发言,和与会领导、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