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赴山阳县专项团队 被评为共青团陕西省委资助团队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1
  • 浏览量:

日前,由共青团陕西省委发文,通报了2022 年度“争做禁毒先锋守‘尉’无毒家园”青少年法治禁毒宣传教育专项实践活动获资助团队名单。我院党委副书记李芳指导的“公益禁毒普法,守‘尉’乡村振兴--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与法律服务”团队被评为资助团队。



该团队是2022年度学校团委开展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学校扶乡村振兴办开展的扶贫工作之赴山阳县专项团队,该团队深入学校对接帮扶地区—商洛市山阳县,认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分别围绕民法典、禁毒法等专题内容,为“移民搬迁社区”“村改居”社区、村镇的青少年、村民、村干部等人员,开展公益普法宣传普法活动深受当地群众及村镇干部欢迎并取得良好效果,在法治禁毒宣传、乡村振兴工作中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活动被教育部青少年普法网、团中央权益部公众号、陕西禁毒网以及山阳宣传等多家媒体纷纷报道。

该团队经由学校团委推荐,参加共青团陕西省委2022 年度“争做禁毒先锋 守‘尉’无毒家园”青少年法治禁毒宣传教育专项实践活动的项目申报,实践开展、活动梳理总结,以及项目评审、复审,最终获得资助团队。

暑期社会实践是学院学生工作的品牌活动,此次被评为资助团队是对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及实践育人成效的充分肯定。学院持续组织师生参与学校的扶贫工作与乡村振兴工作,发挥服务社会的功能;继续探索社会实践育人长效机制,稳妥有序推进社会实践工作,真正让社会实践成为学生增长见识、提升能力、锤炼品格、成长成才的重要载体。

附:团队信息

项目名称:公益禁毒普法,守乡村振兴--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与法律服务

指导教师:李芳

团队成员:褚宸舸、师英强、赵航航、程潇涵、纪亚男、卢倩、屈宇凡、韩翌琳、高若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