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我院一批教师受聘党政机关提供公共服务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1
  • 浏览量:

我院教师一直充分发挥公法优势,积极为党政机关和司法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智力服务,经常性开展讲座、普法、委托立法、诉讼咨询和论证工作,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最近,我院又有一批老师受聘于党政机关,提供公共服务。

1219日上午,陕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作专家聘任会在西安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小燕出席。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朱峰主持会议。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亚宏宣读聘请通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小燕向来自高校、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等不同领域的30位咨询专家颁发了聘任书。

我院王周户、姬亚平、管华教授受聘陕西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作咨询专家。根据《陕西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作专家库管理办法》规定,咨询专家实行任期制,每届任期与同届常委会任期相同。本次聘任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30位监察司法工作专家既有高级职称的教学研究人员,也有实践经验丰富并享有较高声望的实务工作者。监察司法工作专家将充分发挥创新完善人大监督司法工作机制、人大监督司法理论研究与实践有机结合等方面的作用,进一步增强省人大常委会监督司法工作的专业性和实效性。

 1217日,莲湖区委、区政府举行新一届法律顾问聘任仪式。本次外聘法律顾问包括我院王德星、姬亚平教授等4名专家学者和26名知名律师。莲湖区自建立法律顾问制度以来,已连续12年聘请专家学者和知名律师担任区级法律顾问,并于2017年在全市率先实现党政群机关法律顾问全覆盖,形成了具有莲湖特色的法律顾问工作模式。此次,区委、区政府联合聘请了30名区级法律顾问,组成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的顾问队伍为区级四大班子提供法律服务。12年来,区级法律顾问积极参与各类法律事务,有力促进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发挥了咨询论证、审核把关、化解争议的参谋智囊作用。

1212日,西安市纪委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优选聘请38名特约监察员。我院姬亚平教授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力群同志手中接到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

卢力群指出,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市监委主动接受外部监督的重要举措。希望特约监察员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作为,认真履行职责。要紧盯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当好监督员;要围绕纪检监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当好参谋员;要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当好宣传员;要深入一线、依靠群众,当好联络员

卢力群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高度重视特约监察员工作,主动接受监督,为特约监察员履行职责创造条件、提供有效保障。希望特约监察员珍惜、爱护这份荣誉,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同纪检监察机关一道,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