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行政法学院开展“依法科学战疫•贡献青春智慧” 征文比赛的通知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2
  • 浏览量:

同学们: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和学校防疫部署安排,引导广大学生在防疫抗疫的生动实践中,自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起共抗疫情的青春智慧,经研究决定我院开展“依法科学战疫·贡献青春智慧”征文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依法科学战疫·贡献青春智慧

二、征文对象

行政法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

三、征文内容

紧扣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所见所闻,通过撰写学习心得、调研报告、网文、建议等多种形式,结合专业知识,突出专业素养,为科学防疫、依法防疫、精准施策建言献策。可参考以下内容进行选题:

1.法治建设类(传染病防治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生物安全法、医疗卫生相关法律、公共安全等方面)

2.应急管理类(疫情后经济发展、物资储备调度、危机事件协调管理等)

3.思想政治教育类(培育爱国主义、理性主义、担当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

4.政府治理类(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提升国家治理能力、公共卫生体制改革等方面)

5.舆情分析类(舆情及危机事件管理、国内外疫情防控经验、疫情期间舆情分析引导等方面)

6.其他类

四、征文时间

322-418

五、活动安排

1.本次活动分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分别进行评比,优秀作品优先推荐参与全校评比。

2.请同学们将参赛作品(左上角标注:年级班级+姓名+依法科学战疫征文;标题居中。如:本科生20191+张三+依法科学战疫征文;研究生2019+张三+依法科学战疫征文)发送至参赛邮箱828740487@qq.com

六、相关要求

1.征文题材不限,字数3000字左右,文末请注明作者真实姓名、手机号码、学院、年级、班级及学号等信息,请注意保留个人底稿。

2.格式要求:标题华文中宋,小二号字;副标题宋体,三号字;正文宋体,四号字;注释采用脚注,当页连续号,参考文献在文末,宋体,五号字;单倍行距。

3.投稿作品须为原创,严禁虚构、剽窃或抄袭,文责自负,查重率在8%以内。征文期间,不得将作品投给其它平台或通过其它公开渠道发布。

4.特别提醒:疫情防控期间,不得以创作之名外出,特别是到疫情防控一线采写内容,不得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10项,奖金600元;

二等奖20项,奖金400元;

三等奖30项,奖金200元。

八、联 系 人

本科生组

李娇

17868385688

任丹

13892152107

研究生组

李琦琦

17809285477

陈帅

18335080670

邮箱

828740487@qq.com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

                                   202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