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隆重举行 “开学第一课”暨交流研讨会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1
  • 浏览量:


35日,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开学第一课”暨交流研讨会在雁塔校区人权研究院报告厅隆重举行。省纪委监委办公厅主任邓峰彬、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樊彬、案件审理室主任马红梅,西安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杨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出席活动。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肖道远在致辞中从建设交流平台、搭建比拼擂台和提供展示舞台三个方面高度肯定了学院与实务部门紧密合作办学育人的创新举措,并对学院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常态举办交流研讨活动,二要不断提高交流研讨质量,三要运用好交流研讨成果。

邓峰彬介绍了当前纪检监察工作发展的方针及方向,就如何稳妥、有序、高效地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樊彬从高度、宽度、方向、战略四个方面谈了对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的思考。马红梅从《监察法》与《刑法》衔接实施中职务犯罪主体范围、犯罪对象、诉讼阶段和认罪认罚从宽上的不对接等问题及其出路指明了理论研究方向。邓峰彬、樊彬、马红梅、还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学生热切关注的疑难问题。

常安教授、褚宸舸教授和钱卿博士分别就科研管理、学科建设和一流课程申报做了交流发言。井凯迪、徐翔、张泽三位博士分享了在省纪委监委和校纪委、陕西高校廉政文化研究中心挂职锻炼的感悟、收获和启示。

王周户教授在点评中指出,学院此次“开学第一课”将学科建设、学术研究与教学工作紧密融合,是内容和形式的创新,是学院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与研究生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对促进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科人才教育更好更快发展及实现总体办学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姬亚平号召全院师生要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工作学习,以老黄牛、拓荒牛、孺子牛精神奋发图强,把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推向新的高峰。

活动期间,举办了樊彬、马红梅、两位院聘兼职教授的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