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校友通讯
  3. 校友风采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校友风采

行政法校友风采(6)北京外国语大学姚金菊副教授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姚金菊,女,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1999年、2002年毕业于西北政法学院,先后获得本科和硕士学位,05年在中国政法大学获得法学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宪法学、行政法学、行政诉讼法学。

著有《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法律出版社2006年版)撰有《行政诉讼第三人制度之再探讨》(载《云南警官学院学报》2003年第4期)、《政府行为规制的制度经济学分析》(载《政法论坛》2004年第4期)、《科教兴国与教育法治化》(载《江苏社会科学》2004年第6期)、《行政诉讼原告资格的宏观考察》(载《辽宁大学学报》2005年第5期)等文,在《法制日报》、《检察日报》等发表《人民的安全是至高无上的法律》、《正义的运送》等评论多篇,翻译《政治体制中的行政法》([美]肯尼思?F?沃伦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5年版,第八章),参撰《行政诉讼法案例教程》(马怀德主编,知识产权出版社2003年版)、《应急反应的法学思考》(马怀德主编,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04年版)、《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理论评述》(戚建刚主编,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2004年版)等多部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