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西北政法大学功勋教授武步云同志逝世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1
  • 浏览量:

著名哲学家、法学家、西北政法大学功勋教授武步云同志因病于20212163时不幸辞世,享年92岁。

武步云教授1929111日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察右中旗,19497月起先后在绥远省行政干部学校、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局、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系、西安政法学院、陕西中医学院工作、学习和任教。1979年回校任教,曾任政治理论系、行政法系主任,兼任陕西省辩证唯物主义学会副总干事,陕西省法学会行政法学会总干事。19953月离休。2013被评为陕西省资深法学家,2018年西北政法大学授予“功勋教授”荣誉称号。

武步云教授代表作有《马克思主义法哲学引论》、《黑格尔法哲学:法与主体性原则的理论》、《政府法制论纲》、《法的本质的哲学思考》、《人本法学的哲学探究》、《法治意识与法治政府》等。曾获国务院表彰的高等教育事业“突出贡献”者、司法部评选的先进教师等荣誉称号。我校马克思主义哲学学科、行政法专业的主要创建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武步云教授的一生是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一生。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始终把炽热的爱和满腔的心血全部倾注在教学科研事业上,直到晚年还一直关注教育事业和学术前沿,他以一生的心血,谱写了一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诗篇。

武步云教授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座右铭,在工作中为人师表,教书育人,钻研学术,严谨治学,学贯中西,著作等身;在工作中襟怀坦白,两袖清风,廉洁奉公;谦虚谨慎、平易近人、团结同事、扶持后辈、爱护学生;在生活中艰苦朴素,勤俭持家,是一位深受家人、同事和学生尊敬的好老师、好前辈。

健步长云百炼身,从来信仰望千寻,锵锵正语声声忆,耿耿深研每每新。武步云老师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是武老师的音容笑貌和光辉品格永远留在后人心间,武老师的学术思想永远留在我国的思想宝库中,武老师呕心沥血、诲人不倦的精神永远激励着师生们奋发图强,将西北政法大学的事业推上更高层楼。

武步云教授永垂不朽!

 

(唁电传真请发029-88182223、电子邮件:3868690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