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行政法(纪检监察学院)学院2022年监察法学硕士研究生远程复试录取方案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1
  • 浏览量:

 


1.组织机构

督导组

 

组长

呼勇 王周户

 

姬亚平

成员

  李芳 常安 杜国强 褚宸舸

秘书和技术人员

王江荣

朱骞

2.远程复试安排

具体事项

时间

方式

提交材料

2022323

复试考生须于规定时间将“资格审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2206740230@qq.com。所有材料请合并为1PDF文件,命名方式为:“考号-姓名-专业资格审查材料”。纸质版材料于开学报到时提交。

模拟演练

2022324

腾讯会议  备用:阿里钉钉

远程复试

2022325

腾讯会议,备用:阿里钉钉

 

3.复试流程

一、资格审查(2022323日)

  1.对考生提交的身份证、学生证、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籍核验结果进行审查核验。收取考生大学阶段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等补充材料。

2.对放弃复试考生进行确认。

二、复试考生操作流程(2022325日)

时间节点

具体要求

考前45分钟

为保证达到“双机位”要求,考生提前准备至少2个腾讯会议账号,按复试小组要求登陆复试平台,并分别命名为:综合面试顺序号码+考生姓名+主机位、综合面试顺序号码+考生姓名+辅助机位,例如:01张三(前)、01张三(后)

考前20分钟

14:40

按要求候场

轮到本人前15分钟

调试话筒、摄像头等设备,确保使用正常,保证手机、笔记本电量充足。

轮到本人前10分钟

根据复试小组秘书要求做好准备,清空复试环境内与复试有关的书籍、物品、人员,不可随意离开。

复试开始(15:00

接受面试邀请,进入面试环节,根据复试专家要求完成复试。

复试结束

退出复试考场,完成复试。

三、复试环节

(一)复试小组秘书邀请考生加入复试考场,考生接受后复试开始。

(二)身份核验:复试小组发出指令:考生你好,复试现在开始,请将你的身份证正面在摄像头前展示5秒钟。”考生按照复试专家要求展示个人身份证件,专家对比考生信息,核验无误后完成身份核验;

(三)考生环境展示:复试秘书发出指令:“请360°缓慢旋转摄像头展示周围环境,确保复试期间无相关书籍物品和其他人员,否则将取消复试资格。”考生按照指令要求使用摄像头旋转360°全面展示考试环境,确保周围不出现与考试相关的物品、书籍、人员等。

()复试小组发出指令:复试开始,请考生用中英文陈述个人情况(包括学历、专业、毕业学校或工作单位、个人特长等);

()英语口语复试专家随机提问,考生作答;

()专业综合知识考核(包括专业知识考核、综合素质考核、思想政治理论考核等),共2道题,由考生随机抽取试题;复试小组通过口述等方式向考生宣讲其抽取的试题,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答,超出规定时间视为无效。复试专家可自由提问。

()考生复试结束,由复试小组秘书宣布结束面试并邀请下一位考生进场。

四、复试内容

因疫情原因,复试内容由外语听力口语测试、专业综合能力考核、同等学力加试组成,满分150分。

1.外语听力口语测试:30分。

2.专业综合能力考核:110分。

专业综合能力考核重点考察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对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专业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考核内容为监察法学(考察法律规范涵盖《监察法》《政务处分法》《监察官法》《监察法实施条例》)。

3.同等学力加试10

同等学力考生以同等学力加试成绩量化计算,满分为10分。非同等学力考生(本科以上学历)直接加10分。

4.复试须提交的材料

1.诚信复试承诺书》,可在研究生院主页下载。

2.应届考生提交身份证、学生证、准考证。

3.往届考生提交身份证、毕业证书、准考证。

4.考生本人档案或工作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加盖印章的政审表1份,可在研究生院主页下载。

5.学院根据复试考核的需要,可要求学生提供大学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等体现综合能力的补充材料。

同等学力考生须在324日前须将大学英语四级成绩证明、公开发表所报考专业相关学术论文电子版提交至研招办邮箱审核,审核不过者取消复试资格。

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在324日前须将《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电子版提交至研招办邮箱审核,审核不通过者取消复试资格。

 

5.录取办法

  复试为差额复试,按照《西北政法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录取量化管理办法》进行换算排序,最后以量化总成绩从高到低原则录取。计算办法:量化总成绩=初试成绩*70%+复试总成绩。

 

6.学院咨询电话

 

029-88182645

7.学院复议监督电话

029-88182646

8.电子邮箱

 

Lifang5328@163.com

 

请所有复试考生于2022323日前加入监察法学复试群,修改备注为真实姓名。附:群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