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党建园地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园地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监察法教研室、党支部开展“教研+”系列活动——邀请西安交大李景平教授做专题讲座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1113日下午,由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监察法学科、监察法教研室、监察法教研室党支部主办的“长安纪检监察论坛”第九讲在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进行,并同时以腾讯会议形式在线上同步进行。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景平做《新时代我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态势新特征新趋势研究》专题讲座。博士生导师褚宸舸教授主持并担任与谈人。副教授郑宁波、岳智慧博士、马宁博士以及张泽博士担任与谈人。我校研究生、本科生三十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讲座。


李景平教授首先介绍了我国反腐败斗争取得的巨大成就,表明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反腐高压态势并未减弱。其次,他分析了新时代我国反腐败斗争的新态势,到目前为止我国发腐败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李教授深入讲解我国反腐败斗争的新特征——逐渐走向体制化、法治化以及长效化。最后,他通过分析我国反腐败斗争的新趋势指出未来廉政建设的发展方向。


郑宁波副教授、岳智慧博士、马宁博士以及张泽博士分别从党纪与法律的联动、启发、未来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实践中监察权确定等方面发言。学生针对廉政治理如何看待党政有序交替问题提问,李景平教授进行详细耐心的解答。


本次专题讲座也是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党委落实校内巡察整改意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用教研深化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党建科研相融合的有机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