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党建园地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园地

学党史、悟思想、抓业务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监察法教研室开展主题党日“教研+”活动(三) 岳智慧博士做“党内法规制定主体解析”学术讲座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1
  • 浏览量:

由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举办,监察法学科、监察法教研室党支部、监察法教研室承办的“长安纪检监察论坛”第三讲,20211021日下午在长安校区天平楼b305教室举行。论坛由监察法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岳智慧博士主讲,监察法教研室副主任马思洁主持,我院40余名本科生参加。活动将党建融入教学科研,既为交流研讨搭建了平台,又是教研室党支部组织的一次学习活动。

岳智慧博士首先了解今天参加讲座的学生中党员和预备党员情况,并结合担任辅导员时大部分入学新生都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实际,肯定了青年大学生思想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勉励同学们不仅要学习党内法规的理论知识,更要作为入党后的法治修养,努力做到知行合一。随后,岳智慧博士简要介绍了党内法规的概念,讲解了党的各级各类组织体系,对有权限制定党内法规的特定党组织作了详尽的分析,并讲授了根据制定主体不同如何对党内法规进行分类。授课结束后,师生之间进行了互动交流。

马思洁博士对本次讲座作了精彩点评,认为讲座思路清晰地呈现了党内法规的基本常识,有助于同学们对党内法规有初步的了解。同时,启发大家思考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的关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制度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