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党建园地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园地

山河已无恙,光影敬英雄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党委组织观看影片《长津湖》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深入学习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忱,围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930日下午,监察法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岳智慧和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影片《长津湖》。本次活动由我院党委、陕西省委党校中特理论研究中心党支部、西安高新地产党委等联建开展。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奋勇杀敌,扭转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举。这场战争的胜利,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地提高了中国共产党在全国人民心目中的威信,提高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影片中有句话说“我们这一代把仗打完,下一代就不用打仗了”。我们要时刻铭记今日的和平生活是用无数生命换来的,更不要忘记五星红旗是无数解放军战士用鲜血染成的。

观影结束后,大家交流观后感,表达了对志愿军烈士的哀思与敬意,感慨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为了祖国的利益而顽强奋战、宁死不屈的每一位志愿军战士,都值得我们永远的敬仰缅怀。我们不仅要学习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更要牢记历史,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获得大家一致好评,视听结合不让理论落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