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术研究
  3. 学科建设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科建设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纪检监察学建设”学术研讨会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进一步推动我校纪检监察学一级学科建设,2022年11月11日上午,由校纪委、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发展规划和学科建设处联合主办,监察法学科承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纪检监察学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长安校区诚意楼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范九利出席研讨会并致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肖道远主持开幕式,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健做总结发言。来自中共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文理学院和我校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安学院的20多位专家学者及百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齐聚一堂,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就谋划推动纪检监察学科、专业、课程建设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范九利校长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重大部署,为加快推进纪检监察学学科体系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校长期致力于纪检监察专业建设,成立纪检监察学院,设立监察法学科,建立了贯通本硕博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开设纪检监察方向本科实验班,培养监察法专业硕士研究生和纪检监察方向博士、硕士研究生。本次研讨会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推进纪检监察学建设的务实之举


中共中央党校王勇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蒋来用教授、西南政法大学谭宗泽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曹鎏教授、华东政法大学章志远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王保民教授、西北大学潘怀平教授、西安文理学院常丽娟副教授等校外专家,以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魏奇教授、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褚宸舸教授等校内学者分别进行主题发言。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院长姬亚平教授、党委书记赵玎玎发展规划和学科建设处处长王莹莹教授分别主持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聚焦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纪检监察学建设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也对我校从1953年开始的纪检监察人才培养历史进行了挖掘考证,为推动我校纪检监察学科发展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