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术研究
  3. 学科建设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科建设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成功举办全员教学观摩活动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的教学能力,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于2022126日晚19点30分,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方式开展了全员教学观摩活动。院长姬亚平教授,校院督导专家车辉教授、王周户教授、杜国强副教授、李龙贤博士,以及专业课教师共24人参加了观摩活动。


    本次公开课由张佐国博士主讲,课程为《港澳基本法》。作为具有强大课程思政渲染力的课程,张佐国老师遵循国家的“一国两制”政策,从学生感兴趣的黎智英案件出发,向学生讲授了香港的司法机构、外籍法官制度、高度自治下的司法审查制度等。


    整个授课过程中,张佐国老师精神饱满,课程设计科学合理,整个教学环节紧密衔接、紧凑有序,授课内容信息量大、重点突出,表述规范,展现出高超的教学技能,实现了专业课与课程思政的深度融合。授课过程中,与学生积极互动,教学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此次教学观摩活动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教师之间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互相促进的平台。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遵循高等教育规律重点聚焦专业建设,继续采取有效举措全面提高公法类课程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