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术研究
  3. 学科建设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科建设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与课堂创新工作交流暨推进会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高质量推进公法类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提升学院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2022127日下午,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课程思政与课堂创新交流暨推进会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学院党委书记赵玎玎老师,院长姬亚平教授,副院长、院教学督导杜国强老师,院教学督导张佐国老师、李龙贤老师、褚宸舸老师及众多专业课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杜国强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杜国强老师认为,课程思政是新时代立德树人的一个立意高远的创新,是对任何教育都需要回答的三个问题“为谁培养人”“培养怎样的人”和“怎样培养人”的回应,有必要从民族复兴和国家崛起的政治站位认识开展法学课程思政的必要性。

马思洁老师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办”的角度介绍了自己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并以《人权法》课程的教学为例,提出了贯穿于课前课中课后的全过程、链条式的课程思政模式,课前收集问题、独立调研,课中集思广益、踊跃表达,课后深度思考、共同成长,实现专业课程与思政元素的有机融合。马思洁老师还就课程思政建设中的课堂创新问题提出了自己看法。


在讨论环节,姬亚平教授、王丹红老师、杜国强老师等人分享了自己对课程思政及其具体实施路径的观点与做法。

姬亚平教授还对2023年学院的课程思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将继续围绕课程思政专题,以建设省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为抓手,举办系列活动,创新教学方法,引导教师挖掘和充实公法类课程的思政教育资源,努力提高课程育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