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术研究
  3. 学科建设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科建设

西北政法大学兵团与新疆社会发展法律问题研究中心2018年年会顺利召开

  • 来源:本站原创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81117日,兵团与新疆社会发展法律问题研究中心2018年年会在西安召开。本次会议由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主办,由西北政法大学兵团与新疆社会发展法律问题研究中心、西北政法大学兵团与新疆社会发展法律问题研究青年学术创新团队承办。会议邀请到了来自兵团党委党校(行政学院)、上海社会科学院、塔里木大学、新疆大学、西北民族大学、新疆兵团党委宣传部等部门的领导、专家学者,西北政法大学有关领导、相关部门专家学者受邀参加了会议。我校及其他高校部分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也纷纷主动参会学习。

  8:30会议正式开始,会议第一阶段是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与西北政法大学签约仪式,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法治陕西建设协同中心主任,兵团与新疆社会发展法律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王周户主持签约仪式。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张军政、兵团党委党校(兵团行政学院)副校长李纪才分别致辞后,代表双方签署了正式的合作协议。 

 会议研讨第一单元,由西北政法大学科研处处长李瑰华教授主持。本单元共有五位发言人围绕相关主题进行发言,分别是: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兵团与新疆社会发展法律问题研究中心”主任王周户发言,题目为《兵团改革及其法治保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党校法学部副教授卢大林发言,题目为《全面深化兵团改革,规范兵团行政执法》;上海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朱志燕发言,题目为《接触与交融:北疆兵团民族关系研究》;塔里木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徐勇发言,题目为《新疆南疆地区居民法律意识调查分析》;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井凯笛博士发言,题目为《自治区向兵团行政授权的相关法律问题研究》。发言结束后,由西北政法大学《法律科学》主编 、博士生导师、韩松教授进行了精彩点评。

 会议研讨第二单元,由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常安教授主持。本单元共有七位发言人发言,分别是:新疆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祖力亚提•司马义发言,题目为《清朝时期中华文化在新疆发展与传承的教育路径探析》;新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授顾光海发言,题目为《论“访惠聚”对新疆社会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影响》;西北民族大学法学院教授虎有泽发言,题目为《用法律保障民族团结: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体会》;西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副院长杨立峰发言,题目为《比较视野下的民族区域自治》;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副教授杨强发言,题目《论孙中山民族思想的三次转型》;兵团党委宣传部副处长、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博士生张楠发言,题目《努力构建中国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博士生吕江鸿发言,题目《培育社会土壤 厚植思想根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本单元由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家伟进行了精彩点评。

        最后,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常安总结发言。十二点四十分,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