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术研究
  3. 学科建设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科建设

姬亚平、管华出席党内法规研讨会并作发言

  • 来源:本站原创
  • 发布者:
  • 浏览量:

     113日,由湖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扎紧制度的笼子 十九大党章实施与加快形成党内法规制度体系专题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会议发布了《扎紧制度的笼子——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度的重大发展研究》、《日本政党法规和党内法规选译》、《德国政党法规和党内法规选译》、《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年度报告(2016)》、《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关键词》等系列研究成果。

    湖北省廉政文化建设研究会会长、省委宣传部原巡视员问青松,中共武汉大学委员会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泰岩,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副主任祝捷,武汉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朱向梅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武汉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副主任艾海滨主持开幕式。来自全国60余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行政法学院院长、西北政法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姬亚平教授出席了会议,并作大会主旨发言《论党内法规学的学科建设》。姬亚平教授指出:我国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实践提出诸多问题亟待理论界做出回答。法学专业的毕业生大量从事党务工作,但是,法学院系现有的培养方案和理论研究状况无法满足我国法治建设的现实需要。因此,有必要提升法学界对党内法规的关注程度,将党内法规学作为法学的二级学科,加强其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工作,服务于依法执政与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

 

 

    西北政法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研究员、“党内法规研究”青年学术创新团队负责人管华教授主持了第三分论坛“党内法规学科建设研究与党内法治比较研究”,并在大会闭幕式上作了该分论坛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