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术研究
  3. 学科建设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科建设

《行政法学》教学大纲修订会: 行政法教研室第六期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教研+”活动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2615日晚,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行政法教研室党支部第六期主题党日“教研+”活动在雁塔校区中楼330会议室举行。

本次活动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为主题学习,由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钱卿领学,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行政法教研室主任李龙贤主持。教研室王周戸、杜国强、杨彬权、张艳、雷苗苗等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的第一部分,由钱卿老师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钱卿老师指出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做为教育的根本问题,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活动的第二部分,由李龙贤老师主持就《行政法学》教学大纲修订事宜开展了讨论。李龙贤老师向各位老师传达了学校和学院修订教学大纲的通知,要求以此次本科课程教学大纲修订为契机,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通过课程大纲修订过程,进一步完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

 

 

    在与谈环节,各位老师提出自己的问题和看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王周戸老师指出,教学大纲是本科课程教学的纲领性文件,对法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有着重要作用,应根据社会需要、学科特点、专业特色,深度整合及修订教学大纲。杜国强老师从课程信息、课程基本要求、学时分配、考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杨彬权、张艳、雷苗苗等老师分别从专业人才培养、课程目标、讲授内容、教学编排环节、教学运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经验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