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术研究
  3. 科研成果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科研成果

王周户教授等人参加2020年行政法学年会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2
  • 浏览量:


20201024日上午,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在天津成功召开。本次年会以“政府治理现代化与公共卫生法治建设”为总议题,由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主办,南开大学法学院承办,允公律师事务所协办。来自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中国法学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天津市政法委等部门的领导、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山东大学、苏州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等50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了大会开幕式。我院王周户教授、褚宸舸教授、李大勇教授、彭涛教授参加线下学术活动,李瑰华教授在线参加相关学术活动。

开幕式由南开大学法学院院长付士成教授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天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天津市法学会会长赵飞、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贺小荣、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江必新、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应松年先后致辞。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教授在大会开幕式上作2019年工作报告。

 

李大勇教授在主题报告环节做了“新时代行政诉讼法学研究的主题、路径与使命”的主题报告;王周户教授在第一分论坛“完善应急管理法律体系”第一单元担任主持人;褚宸舸教授在第二分论坛““健全公共卫生法治体系(重大传染病和生物安全风险的行政法应对)”作了题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政府预警信息发布制度的完善”的发言。李瑰华教授在第四分论坛“政府治理现代化与法治政府建设”第一单元进行了线上评议;彭涛教授在第四分论坛“政府治理现代化与法治政府建设”第二单元进行了评议。

20201025日,由应松年行政法学基金理事会主办、南开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应松年行政法学优秀成果奖”颁奖典礼”在天津市成功举行。应松年行政法学基金理事会名誉理事长、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应松年,应松年行政法学基金理事会理事长、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教授等基金理事会代表出席。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参会代表,以及应松年行政法学优秀成果奖获得者参加了本次典礼。彭涛教授的著作《管制性征收》获得“第二届应松年行政法学优秀成果奖(专著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