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党员发展工作专题业务培训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学生党建工作,提升党团干部业务工作能力,20221114日下午,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党委在学院资料室开展党员发展工作专题培训。学院全体辅导员、研究生及本科生各党支部和团支部书记、委员等3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培训由党委组织部组织员樊丁主讲,学院党委书记赵玎玎到会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芳主持培训。

    樊丁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个阶段各环节工作进行详细深入讲解,明确了党员发展工作的各项要求,结合实例分析了党员发展工作中的常见问题。他强调,各基层党组织必须把好关、守好责,认真落实程序要求,严格规范发展党员档案材料管理,高质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参会人员就党员发展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李芳结合学院近几年学生党建工作特别是党员发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党团干部要学好党团组织工作业务知识,增强工作能力,不断推动学院党团组织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赵玎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发展党员是一项政治性、专业性、规范性很强的工作。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做好工作的能力本领;要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坚持党员标准,确保政治合格,把综合素质作为发展党员的重要考察内容,综合评判考察;要严格党员发展程序,把握重点环节和重要步骤,规范做好材料工作。

    会议还学习了国务院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师生宣传工作,全体师生务必思想不放松,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部署和政府、学校防控措施,科学精准防控的同时,耐心细致解决师生实际问题。会议还对持续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进一步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