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2019“服务献爱心,志愿为祖国”公益演讲比赛决赛 暨颁奖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19129日晚,由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承办的西北政法大学“服务献爱心,志愿为祖国”公益演讲比赛决赛暨颁奖大会在天平楼AJ33成功举行。

本次决赛由教务处副处长李永宁老师、经济学院书记王森老师、学工部何玉军老师担任评委,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院长姬亚平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芳老师,学院办公室主任、2018级辅导员侯毅老师,2019级辅导员徐泽蓉老师,以及2019级、2018级学生代表,参赛选手的亲友团等200多名师生观看比赛。

本次公益演讲以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背景,以“服务献爱心,志愿为祖国”为主题。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中提出的“希望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立足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指示精神,提升当代大学生志愿服务社会,为国奉献的意识,发扬爱心奉献,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

本次大赛从201910月开始筹备,面向学校全体本科学生,设置了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以视频录像的形式递交参赛作品,决赛为选手现场演讲。

经过大赛组委会的前期大力宣传、动员,学生们踊跃报名,积极提交演讲视频资料,报名的有50多学生,分别来自全校各个学院。

对于参赛学生提交的视频资料,评委组进行形式审核,对符合条件的近40部演讲视频进行评审,最终确定了16名选手入围复赛,前10名选手进入决赛,进行现场演讲。

根据前期抽签顺序,10位选手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演讲,评委组现场打分,最终决胜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最佳台风奖1名。

教务处副处长李永宁老师对比赛活动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比赛活动主题新颖,符合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当代大学生的要求与期望,对于学校“立德树人”,培养“德法兼修”、“德才兼备”的大学生提供了锻炼的平台与机会。参加志愿服务,参加比赛,对学生本人是全方位的锻炼,基于人才的培养,要走出去,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以及志愿服务活动,要有大格局,要有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要有蒸发人的责任与情怀。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机会、平台,“努力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姬亚平院长进行了精彩的发言,他说到参赛选手演讲内容符合比赛主题,以志愿服务的故事、行动倡导为素材,讲自己以及周边人参加志愿服务的经历、感悟,语言接地气,情感动人,具有辐射、带动作用。希望大学生要明确自己的时代定位,把个人的成长与社会、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要多参加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知识,技能,学习做人,不断地塑造自己,成就自己。

最后,“公益之星”全体学生衷心地希望各位同学未来能在公益的路上带着自己的初心不断前进,永不停歇!愿各位与公益之星共同进步,一同在公益之路上播撒爱心,以星星之火,温暖这世间万千。

在颁奖环节中,同时为获得我院组织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征文活动的获奖同学进行了颁奖。

附:首届2019年公益主题演讲获奖学生名单:

奖项等级

获奖选手

一等奖

陈家蓉

二等奖

曹曦予   孙萌     赵迎春

三等奖

雷幸子   张鑫怡  阚瑞欣   李娇  罗俊岭

最佳台风奖

李楠

优秀奖

张怡、张健萍、王文龙

谢瑶、李睿涵、高文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