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 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顺利结束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2
  • 浏览量: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

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顺利结束

受疫情影响,2020届学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不能如期在线下进行。为保障毕业工作有序平稳开展,尽可能降低疫情对毕业生的影响,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按照学校的要求成立了答辩工作小组,积极准备、精心筹划,制订了详细的答辩工作方案。提前建立工作微信群,就答辩时间、程序、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细致的安排。

2020420-25日,我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行政法方向答辩工作顺利结束。参加本次行政法方向毕业论文答辩的共有174名同学,共分为10组。本次答辩以“腾讯会议+实时录屏”的方式开展,为了确保此次线上答辩工作的顺利开展,每组由三名导师、一名答辩秘书共同负责。此外,校督导组专家张宏斌老师、学院督导组老师也对此次答辩工作进行了指导。

(答辩二组)

(答辩九组)

此次答辩过程包括学生论文陈述和教师提问两个环节,学生们通过腾讯会议屏幕共享PPT的方式,从选题背景、论文结构、写作方法、创新与不足几个方面进行陈述,答辩小组老师随后进行点评和提问,学生进行答辩,同时老师就论文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整个答辩过程组织有序、程序规范、师生交流融洽。虽然答辩地点从教室换到了线上,但同往年现场相比等质同效,取得了较好的结果。

 

(答辩四组)

(答辩三组)

 

(答辩六组)

面对特殊的云答辩

2016级行政法学院1班 杨莉琴

本应在春暖花开的西法大校园里进行的毕业答辩转为网络答辩。虽然是网络答辩,但是丝毫没有因为我们物理的距离而受到影响,一切都在按照一场严格而正式的答辩做着准备。说句实话,得知这一消息确实有点紧张,但真的到来答辩这一天,反而没那么紧张,老师们轻松和蔼的语言让我心底的陌生感逐渐消去。答辩按照计划顺利地进行,自己也顺利地完成答辩。感谢答辩三组秘书索诗奇学姐周全而又细心的安排,为我们顺利答辩提供了良好的保障。感谢王德星老师、王丹红老师、张文老师提出的严谨认真的点评和建议,感谢导师张佐国老师的悉心指导,感谢并肩作战的室友和同学们,感恩所有的遇见。

2016级行政法学院2班 简丽琴

论文答辩已经顺利结束,非常感谢各位老师和秘书姐姐!通过视频可观察到每位同学在云答辩的过程中都非常认真、谨慎,一直都保持着高度的紧张感。我通过回答问题以及和老师的互动,很容易就发现自己的不足,对学术理解不透彻,以及缺乏学术技艺。确确实实让我感受到如果不长期保持学习状态,以及不经常主动参与学术研究和交流,那么弊端是显而易见的。在今后的人生路上,我将踏踏实实的学习和工作,感谢这次答辩带来的经验和教训,感谢为答辩工作付出精力和时间的老师和秘书!

2016级行政法学院4班 董婷婷

云答辩为我们毕业生论文答辩在答辩形式上提供了便利,使我们免受疫情影响,让答辩如期有序地进行。能够远程接受答辩组老师们的指导,认真准备的云答辩也在考验磨砺中圆满结束,是一次宝贵的经历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