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我院2019级共同学习 “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2
  • 浏览量:

 

2020415为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让大学生深刻认识国家安全,教育部日前发布了《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日的通知》。通知一发布后,我院积极响应,组织全体2019级学生共同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公共课。

2019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学习,并通过线上微信群形式召开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结合课程内容,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主题,重点介绍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包括总体国家安全观、生物安全与公共卫生安全治理、疫情对社会发展的影响、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和生物安全、面对疫情大学生应该怎样做五个具体方面。

会后,学生间反响热烈,在对课程内容进行深入讨论的同时,积极在班级群发表感想和心得。学生们表示当代法学生,要时刻抱有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与法律意识,坚决维护国家的荣誉和利益,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至此,我院2019级“国家安全教育课”班会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00415100247
微信图片_2020041510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