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第二讲:院长第一课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2
  • 浏览量:


930日下午,为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召开了“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活动。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院长姬亚平教授、副院长李大勇教授以及2020级辅导员岳智慧出席讲座。其中,院长姬亚平教授、副院长李大勇教授担任主讲人。

首先,李大勇教授以“理想”为切入点,鼓励同学们走进政府,正确认识行政法和政府。他强调法学生应具有独立思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阅读、表达、写作、沟通等七种能力,并希望同学们处理好学习与身心健康和社团活动、课上与课下学习、法学与非法学课程、理论与实践的关系。

紧接着,姬亚平院长介绍了学院建设历程、研究特色、学科优势、师资力量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强调了我院“师资兴院、学生旺院、教学立院、科研强院”的办学理念。同时,院长也阐释了自己的教育理念:厚爱每一个学生,也严管广大学生。同时,他为新生简单介绍了行政法学院的课程内容,并深入解释依法治国、依法行政、依法执政等理念,以引导学生理解学法之义。

最后岳智慧老师作结束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此次精彩的“院长第一课”使同学们深受鼓舞、备受启迪,院长孜孜教诲着我们担当起身负的责任,娓娓道出对我们的期盼及建议。相信通过这一课,同学们一定能带着笃行厚学的态度和自己的初心、热枕,发扬行政法学院

(纪检监察学院)人学深德厚的传统,续写更加灿烂辉煌的未来!

供稿:潘俐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