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西安铁路运输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到西北政法大学开庭审理行政公益诉讼案件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2
  • 浏览量:


 

2020101215时,西安铁路运输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AJ14教室公开开庭审理公益诉讼起诉人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诉被告蓝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履行法定职责行政公益诉讼案。此次实践教学活动由西北政法大学教务处和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联合举办。西北政法大学教师、学生,以及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旁听。

IMG_256                              

此次行政诉讼公益案是由公诉人西安铁路运输检察院因蓝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蓝田县普化镇石韦村村委会违法占用耕地修建游泳池破坏土地的情况未依法全面履行监管职责,向西安铁路运输法院提出诉讼,请求判令蓝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蓝田县普化镇石韦村村委会违法占用耕地修建游泳池的违法行为依法履行监管职责,切实保护土地资源。

 

在此次庭审活动中,西安铁路运输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对案件进行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后,经合议庭合议,决定择日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