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我校与西安市社科院举行西安党风廉政建设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纪检监察 前沿问题”学术研讨会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2
  • 浏览量:

2020124日,我校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与西安市社科院举行西安党风廉政建设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纪检监察前沿问题”学术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肖道远,省纪委监委办公厅主任邓峰彬、审理室主任马红梅,西安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红雨,西安市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高东新,西北大学、西安文理学院、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监察法学科的领导、专家等40余人参加会议。

肖道远与李红雨共同为西安党风廉政建设研究基地揭牌。

肖道远高度评价了西安党风廉政建设研究基地的成立,对省纪委监委、西安市纪委监委、西安市社会科学院长期以来对学校的信任、厚爱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对研究基地提出三点期待:一是理论研究对工作实践在方向上要具有指引作用,二是理论研究对工作实践在理念上要具有引领作用,三是理论研究对工作实践要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高东新对西安党风廉政建设研究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我校长期以来与西安市社科院开展理论研究的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党委书记呼勇、院长姬亚平为学院特聘教授邓峰彬、丁云波颁发了聘书。邓峰彬代表特聘教授作了表态发言。

学术研讨会按两个单元进行,主要围绕西安市社科基金委托的四项重要成果进行交流。

第一单元由西北大学法学院张炜达教授主持。发言阶段,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监察法教研室主任、监察法学导师组组长褚宸舸教授作了题为“陕西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研究”的汇报发言。西安市社科院二级研究员张永春作了题为“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自我监督管理”的汇报发言。省纪委监委办公厅主任邓峰彬、市纪委监委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黄淑玲、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廉政研究中心)杨永庚教授、西安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廉政研究中心)纪检监察专业系常利娟主任进行了点评。

第二单元由我校公安学院副教授桂梦美主持。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井凯笛副教授作了题为“地方纪委派驻机构履职协调联动机制研究”的汇报发言。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教研室副主任马思洁讲师作了“加强对同级‘一把手’监督问题的分析与思考”的汇报发言。省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马红梅、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红雨、西安市廉政教育培训基地西安廉政研究中心副主任巩建萍、云德律师事务所主任丁云波分别进行了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