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我院钱锦宇教授当选中国法律思想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1
  • 浏览量:


    1220日,由中国法律思想史专业委员会、《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编辑部、西北大学法学院、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主办,陕西高校“先秦法家思想与秦文化的当代价值”青年创新团队与河西学院法学院承办的中国法律思想史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暨第二届法家论坛网络研讨会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沈阳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青海师范大学、中共广东省委党校、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商务印书馆、西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河西学院等高校和出版机构9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本次会议,围绕先秦法家文本与思想、法家流派、先秦法家思想的当代价值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学者一直认为,要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指导下,推进中国法律史研究的守正创新,为中国国家治理现代化和法治中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聘请中国先秦史学会法家研究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蒋重跃担任中国法律思想史专业委员会学术顾问,增选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教授、中华法系与法治文明研究院研究员钱锦宇为中国法律思想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教授宋洪兵为中国法律思想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