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讲座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领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1222日晚,我院特邀请校宣讲团成员孙俐暨2017级推免研究生,面向2020级全体学生及2019级班干部举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讲座,学生辅导员徐泽蓉出席并主持本次讲座。

讲座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

主讲人孙俐为大家从对于1840年、1921年、1949年、1978年、2012年五个重要时间节点做出简要介绍,引出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谋划十四五规划,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承上启下之年的2020年意义之重大,也使同学们看到2020年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中国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第二部分为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解读。

主讲人孙俐通过对两个问题“为什么由党来提出这个建议?”以及“为什么党和政府在拟定十四五规划过程中职能是不同的?”的细致解答介绍了十四五时期的十二项具体任务。此外,还从“一个主题”“两个阶段”“三个新”“四个全面”“五个发展理念”这五个方面出发进行小结使学生对十四五规划有更加深刻之了解。 

 

第三部分为历史交汇点上青年学生该如何作为。

主讲人孙俐为作为法科学生提出宝贵建议:首先需要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其次需要不断加强专业学习,最后需要培养将理论转化为实践的本领并用正确的法治理论引领法治实践,从而为法治国家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台下同学们聚精会神,于本次活动中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许下为法治中国建设助力的心愿。

至此,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讲座圆满结束,同学们表示作为法科学生,自己定将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