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我院与西安市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举行战略合作签订协议仪式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01218日上午9点,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与西安市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西安市律师协会多功能厅举行。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院长姬亚平教授、彭涛教授、杜国强副教授、杨永康副教授、周敏副教授、西安市律师协会王一臻副会长、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及部分西安市执业律师参加了签订仪式。

 

 签订仪式由西安市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徐本万主持。

 首先,西安市律师协会王一臻副会长和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姬亚平院长分别致辞。王一臻副会长对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表示充分赞赏,对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与西安市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深化合作提出殷切期望。姬亚平院长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发展的历史脉络、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学风建设等情况,强调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在教学科研方面注重实践,在人才培养方面以培养复合型人才为目标。期待与西安市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开展深入合作和交流。

 随后,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与西安市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签订了合作协议,姬亚平院长向本次受聘的三位实训导师西安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一臻、西安市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徐本万、西安市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姚永康颁发聘书。并由实训导师代表西安市律师协会行政法专业委员会姚永康副主任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不遗余力地对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的同学们提供帮助,使同学们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加深对法学知识的理解。

 最后,由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院长姬亚平教授做关于“行政诉讼的应诉策略和举证技巧”培训。姬亚平院长对支持人民法院依法受理和审理行政案件、认真做好答辩举证工作、依法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职责以及配合人民法院做好开庭审理工作等内容做出了解读。无论是说理时的旁征博引,抑或者培训节奏的明快自然,给参会人员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