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学党史,办实事|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举办党员宣讲团 经验交流会(第二期)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2
  • 浏览量:

 

2021512日,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宣讲团经验交流会(第二期)在AJ32顺利举行。2020级辅导员岳智慧主持。整个宣讲过程轻松有趣,“干货满满”,同学们反响热烈,受益匪浅。

许婉盈:华东政法大学 法律硕士

许婉盈同学从“学习”“竞赛”两个方面入手,回应了同学如何学好专业课与在课余如何在竞赛获奖的问题。同时,其鼓励同学们多参与学校活动,不仅能够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更能扩展自己的知识面。

 

陈茹:西北政法大学 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

陈茹同学结合自身经历,主要讲解了如何选择考研专业的问题:认真听好每一门课,与自己的能力结合选择感兴趣的专业。

 

牛竞苒:西安交通大学 法学院

牛竞苒同学围绕“尝试”展开,特别提及自己曾经参与的社团组织:法律服务中心给自己带来的实践机会与观念转折,鼓励大家多参与实践活动,多参与学校组织,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选择法考与考研、法硕与学硕的选择经验。

 

陈颖佳:西南政法大学 刑事诉讼法专业

陈颖佳同学向在座的同学们讲述自己学习理论知识与英语的方法,提出了“多活动,多读书”等令人印象深刻的记忆点。

 

 

谢泽文:中国政法大学

谢泽文同学强调了“树立学习目标、学会做计划”与“克服拖延症”的重要性并分享了实用经验:一方面,同一个单位期间可树立两至三个目标,但同时要保持学习成绩不落人后,以此自我暗示。另一方面,按照进度切割时间,同时要在最好的状态完成难度较高的任务,以保证学习效率。

 

周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法律硕士

 

周旋同学介绍了自己效率最高的复习方法:将一本书整理成精简的电子版再反复背诵,防止做无效复习。同时其提到要利用好细小时间,做计划的坚定执行者。

 

屈文妮:华东政法大学 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

被华东政法大学录取的屈文妮则以自己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大学生活、去做自己”的新颖观点,她说,学习是大学生活中最重要的部分,应多去图书馆,但也要多参与各种活动与比赛,发掘更多可能性,自己定义自己。

 

孙俐:中国政法大学 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

孙俐与同学们交流时说道,快乐学习才是学习的最好方式,要主动发现自己的热爱,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不局限于课堂。同时更要分清主次,在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中分清主次,厘清自己的心中所需。

 

此次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宣讲团专题沙龙,使学生进一步明确自身学习的目标,增加了对学习热情。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灿,希望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的同学们能把本次活动的学习到的方法真正运用到学习与生活之中,与优秀党员学子比肩,成就更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