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行政法学院2019级研究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二)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1530日下午,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在腾讯会议上召开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党史学习教育,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会。会议由2019级党支部书记李琦琦主持。本次会议共两项内容。

会议第一项,李琦琦同志向大家传达了孙国华书记在浙江诸暨调研时与我院在诸暨市政法委实训研究生座谈会上的会议内容。孙书记亲切询问、详细了解学生实习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同时结合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实践探索,围绕红船精神,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除此之外,孙书记与与会学生交谈时还特别提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牢记入党誓词、主动交纳党费并按时参加党内活动。孙书记强调同学们在实训中要加强党史学习,强化自我管理,珍惜难得的实习机会,提升自己的个人素质和能力。

      会议第二项,李琦琦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史的相关内容,并且向与会同学重申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旨,那就是要了解党的光辉历史、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学习党的创新理论、领悟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随后,党员代表田英玲,预备党员代表陈帅,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王坤以及团员代表赵丰翼,依次做发言。他们谈到,学党史不只是为了缅怀先烈,更是为了从党的光辉岁月中明确自身的成长和发展方向。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应当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把握新阶段、抓住新机遇,努力成为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奉献者,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时光飞奔向前、势不可挡。对历史的深切回眸,是为了认清方位、看清方向;接续谱写新的历史,必须与时俱进、实干为先。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首位担当,在浩荡的历史纵深里,用奋斗创造新的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