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优秀学子考研经验分享会(第一期)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2
  • 浏览量:

2022年4月11日晚19时30分,为进一步增强2019级本科生的目标意识和学习意识,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第一期),力争在弘扬学院优良学风,开创新局面。此次分享会采取线上会议模式,由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2019级辅导员徐泽蓉主持,并邀请本院2018级6位成功上岸本校的本科生进行分享交流。

刘嘉奇

录取专业:监察法学

初试分数:380分

刘嘉奇同学就考研政治、英语以及专业课三个板块的备考思路、备考用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分享了其使用部分考研教材的方法与经验,给2019级的同学在选择资料方面提供了较大帮助。

赵凡超

录取专业:宪法学与行政法学

初试分数:385分

赵凡超同学除了对公共课和专业课的经验传授外,更强调了备考心态的重要性。其对参会同学给予鼓励:“考研是个持久战,要耐得住寂寞,贵在坚持。”

詹进露

录取专业:宪法学与行政法学

初试分数:387分

詹进露同学就备考院校信息收集、公共课备考、专业课备考进行经验分享。一方面,其以考研英语月计划为例,强调了备考时间规划的重要性;另一方面,其与大家分享了备考过程中的一些弯路,强调情绪调控、拒绝自我满足、科学作息的重要性。

温承超

录取专业:宪法学与行政法学

初试分数:386分

然后,温承超同学在介绍科学规划考研课程复习作息之前,首先强调了院校专业选择的

重要性,其认为考研是一场信息战,信息收集尤为重要,院校应结合自身实力、就业、地区、院校热度等因素综合考量。

张丹冉

录取专业:宪法学与行政法学

初试分数:416分

张丹冉同学在前几位同学的基础上,依据各科考试的具体题型给出了复习建议,并指出了考研得分的“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同时,其亦着重强调了保持平和心态的重要性。

林炜

录取专业:宪法学与行政法学

初试分数:403分;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林炜同学向参会同学分析并分享了2022年各热门法学院校各科的专业分数线并强调考研时各个科目应当达到的底线要求为何。同时,其亦强调了法考与考研双考备战的合理性与必要性。

 

 

通过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考研的决心与目标,进一步了解本专业考研动态、考研信息,提升了考研引导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