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2022级“法学纪检监察实验班”学生遴选方案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一、实验班情况简介

近期,我拟在现有法学专业的基础上,开设法学纪检监察方向人才培养实验班,加强纪检监察在法学专业教育中的地位,逐渐探索形成本硕博一体化的培养模式。实验班拟在法学专业本科生中选拔一批具有浓厚学术兴趣、有志于从事纪检监察实践工作,有较好基础的本科生,适用独立的培养方案,重点强化学科交叉和实践能力的训练,通过纪检监察专业课程培养学生纪法思维,鼓励、引导学生进入纪检监察领域实习锻炼和工作,为我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提供新鲜血液。基于新文科发展思路,面向2022级全体法学专业学生选拔成立“法学纪检监察人才培养实验班”。实验班特色是:

第一,在原有的法学教育课程体系基础上,开设党内法规、纪律检查学、廉政制度与文化、监察调查四门课程,积极进行学科交叉融合。

第二,实验班将特聘10名导师。实验班的学生将在学术导师的指导下进行读书,参与专项学术研究,进行学术研究方法的训练。

第三,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将积极创造条件,鼓励实验班的学生进入纪检监察工作岗位实习锻炼和工作。

二、遴选方式

通过在法学院的2022年新学生中进行“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的宣讲与咨询,采用学生自主报名,报名学生进行笔试,以及由遴选专家小组对报名学生进行面试的方式,最终根据学生的考查成绩、高考成绩、综合能力,由遴选专家小组确定“纪检监察实验班”学生名单。

三、遴选程序

1.学生自愿报名;

2.资格审查;

3.专家导师面试;

4.公布录取名单。

四、报名程序

报名学生应在1115日之前,提交如下材料:

1.下载报名表(见附件);

2.将报名表一式两份(贴照片),提交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教务科(正心楼109);

3.报名表电子版发至邮箱:xzfjw@163.com

五、其它事宜

1.在提交材料和面试时,应重点阐述自己的兴趣和学习能力。

2.具体面试的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相关问题可向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教务咨询。

联系人:崔老师 王老师

联系电话:029-88182645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

2022928

附件:法学纪检监察实验班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