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关于开展 “学习贯彻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征文比赛的通知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1
  • 浏览量:

胜利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同时对广大青年提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的号召。

为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在实践中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智慧力量,以实际行动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经学院研究决定,在全院师生中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征文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学习贯彻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

二、征文对象

行政法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原则上均应参加)。

三、征文内容

紧扣二十大背景,深入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最新发展;深入研究阐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治国理政实践中形成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

通过撰写学习心得、调研报告等多种形式,结合专业知识,突出专业素养,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全面依法治国、推动法治中国建设”建言献策。

四、征文时间

2022年10月27——2022年11月20日

五、相关要求

1.组别设置:

本科生组:征文体裁不限,围绕主题,字数3000字以上。

研究生组:征文以论文形式,围绕主题,结合专业,字数5000字以上。

教师组:征文以论文形式,围绕主题,结合专业,字数5000字以上。

文末按顺序依次注明:参赛组别、作者姓名、学号、年级、手机号码等信息,请注意保留个人底稿。

2.格式要求:标题华文中宋,小二号字;副标题宋体,三号字;正文宋体,四号字;注释采用脚注,当页连续号,参考文献在文末,宋体,五号字;单倍行距。

3.投稿作品须为原创,严禁虚构、剽窃或抄袭,文责自负,查重率在20%以内。征文期间,不得将作品投给其他平台或通过其他公开渠道发布。

4.特别提醒:疫情防控期间,不得以创作之名外出,特别是到疫情防控一线采写内容,不得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

六、活动安排

1.请将参赛作品(文件名称标注:组别+年级班级+姓名+“学习贯彻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征文。如:本科生组+2019级1班+张三+“学习贯彻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征文)发送至参赛邮箱xzfwxrx@163.com。

2.奖项设置

本科生组: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8项;优秀奖15项。

研究生组:根据投稿情况另行拟定奖项名额。

教师组:根据投稿情况另行拟定奖项名额。

每个组别根据奖项等级分别设置相应奖金。

优秀稿件将推荐在相关刊物发表。

3.联系人

    徐老师  029-88182293

詹新怡  15305290269

郑  玥  13303662065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

2022年10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