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通知公告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疫情防控期线上教学方案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保障我院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业影响,切实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保证教学质量,综合考虑当前疫情发展态势及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的相关要求,高质量地开展线上融合教学。

疫情防控期的线上教学,应实现“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确保教学正常开展、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以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改革创新,推进课堂革命与学习方式变革。

二、工作领导组织

学院成立疫情防控期线上教学工作小组,负责疫情防控期间学院教学工作方案制定与部署,指导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督促工作方案落实与检查,确保教学工作整体要求不降低。

组长:呼勇、姬亚平

副组长:李芳、杜国强、井凯笛

成员:李龙贤、张佐国、赵哲、褚宸舸、崔小宜、王江荣

三、工作职责

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由线上教学工作小组统筹与协调;各教研室、教务办负责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监控;学院教学督导组负责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质量评价;团委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

四、教学工作要求

(一)教学设计。线上教学坚持“只改变教学模式,不改变教学目标”的原则,任课教师紧紧围绕课程教学大纲要求开展网络教学,要求每个任课教师都应该有适合本门课程的线上教学的教学设计。

(二)教学方式。可以采用自建网络课程授课,借用优质在线课程资源授课,直播、录播授课等方式。

1.鼓励任课教师优先选择学校网络教学平台关联的学习通、雨课堂等开展线上教学。如果部分老师因为习惯和对新教学平台的不熟悉,可以选择腾讯会议等其他方式。线上教学应提前通知到每一个学生,并注意保存教学相关数据信息,这些数据信息将作为对教师授课情况评价的重要依据。

2.允许教师选用各大课程平台上的国家级、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和课程资源开展线上教学。利用课程平台提供的优质在线课程资源,应由教研室进行甄选,并在配合调整原课程授课计划后报学院批准,避免线上教学简单化为视频观看。

3.教学资料。任课教师须将课程教学大纲、课件、作业等网络教学必需的学习资源,上传至教学平台,供学生预习、上课和完成作业。

4.授课公告通知发布。任课教师在教学平台上发布授课公告和相关通知,提前告知学生该门课程的教学目标、授课进度、考核要求、学生需要提交的材料等等。

5.教学过程。任课教师及时跟踪学生的学习进度,关注学生的学习情况,组织在线答疑等。

6.课程考核。任课教师通过教学平台开展作业、讨论等教学活动形成详细的过程性教学、学习、考核记录,并将此作为教学检查佐证材料。

7.持续改进。学院的教学督导专家将进入课程教学班,每周对本周线上教学成效进行评价,发现问题、提出改进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