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党建园地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园地

我院党委副书记李芳为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培训 ——怎样做好基层学生党组织工作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1129日下午,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芳老师在学院资料室以“怎样做好基层学生党组织工作”为主题,研究生三个党支部进行了两小时的专题培训。

李芳老师从学生党支部工作的具体内容、学生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性和学生党支部委员会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等几方面,为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展开全面系统的培训。

培训过程中,首先,李芳老师讲述了成立学生党支部的条件以及支部成员的配备、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制度等。其次,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的整套流程推进行了重点讲解,从学生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五个步骤、23项环节进行详细介绍。同时,对学生入党发展相关材料的规范填写,结合学生发展实例,进行了详细说明。再次,讲述了学生党支部工作者的知识、业务技能,以及综合素质等的相关要求,并提出党支部成员要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高党组织工作能力,更好的开展党组织工作,服务好学生。

最后,李芳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具体工作中遇到的业务问题进行了解答,并鼓励研究生各年级党支部成立学习小组,加强沟通交流、分享学习收获,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