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党建园地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园地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党委召开第十一次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1
  • 浏览量:

1213日上午,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党委进行第十一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辅导百问》展开交流研讨,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这次学习由班子成员和部分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呼勇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结合读本内容展开交流研讨。首先呼勇就“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这一问题谈到,《决议》从五个方面进行阐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这是我们党对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第一次最具穿透力的概括和表达,是使中国人民第一次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境界;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成就了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接着姬亚平结合专业研究,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在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中采取了哪些重大举措?”展开交流。他谈到这些举措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人民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重大成就,开创了法治中国建设新局面。并且就其中一项重大措施——“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深入交流了自己的研究心得。紧接着李芳就“为什么说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这一问题谈到,我们要努力培养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对自身文化理想、文化价值的高度信心,对自身文化生命力、创造力的高度信心,这是我们教育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最后杜国强就“如何理解坚持统一战线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这一问题谈到,进入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共产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最大公约数,加强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了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第二阶段,按校党委要求,党委书记呼勇通报了我校教师违规违纪案例,下一步经党委会专题研究后,将在全院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和师德失范问题自查,对可能存在的苗头性问题进行研判,进一步落实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树牢师德师风第一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