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术研究
  3. 学科建设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科建设

行政法学院主办《青年律师成长之路》讲座

  • 来源:行政法学院
  • 发布者:行政法学院01
  • 浏览量:

    116日晚,由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主办的西北政法大学85周年校庆系列学术讲座在线上顺利举行。学院邀请江苏向天律师事务所主任、西北政法大学兼职教授,著名校友杨继泽律师为师生做题为青年律师的成长之路》的专题讲座。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院长姬亚平教授主持讲座校内外师生、学术界专家、律师等百余人在线上参加讲座。


杨继泽律师围绕青年律师的成长问题就律师的职业定位和价值追求、选择就业地点的考虑因素、做律师如何顺利起步以及律师开拓业务的常用方法四方面与大家进行分享。杨继泽律师认为无论是直接以律师身份就业还是先从事相关工作后转型做律师都各有利弊关键在于从业者应当对律师职业价值有正确的认识优秀律师必须有主人翁意识,必须立德修身必须锐意进取,既要拥有专业能力又要有大格局、大心胸、大视野。青年律师在选择就业城市时应当做好前期尽调,充分了解各个城市的优缺点。杨继泽律师建议大家优先考虑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发展水平较高、法治环境较好、机会较多、舞台较大的一、二线城市或区位优势和发展前景较好,适宜长期定居的三线城市。在如何开拓业务方面,杨继泽律师结合个人经历分享了十种常用方法,并特别推荐了利用同行资源、发掘老客户资源、建立重点合作关系等效果显著的三种方式。互动环节参与各方就如何处理免费咨询、年轻律师缺少办案机会怎么办、律师专业能力与开拓市场的关系、执业领域选择、职业规划与人生规划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姬亚平教授在总结时指出,优秀律师应当注重学术支撑。对于理论性较强的案件,说理充分的观点容易被法官采纳,因此掌握学术观、学术争鸣很重要。对于立法建议、决策咨询等方面的业务,扎实的理论功底也不可或缺。西北政法大学注重对学生法学基础理论与法律实践的培养,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法治人才。应当加强学术与实践的互动,不断提升法律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