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术研究
  3. 学科建设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科建设

行政法学院在浙江诸暨建立“研究生实训基地”

  • 来源:本站原创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8525日早上十点,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实训基地”挂牌仪式在诸暨市政法委会议室隆重举行。西北政法大学校长助理、博士生导师汪世荣教授、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褚宸舸专程赴诸暨市,分别代表研究生院、行政法学院,为诸暨市政法委授牌。诸暨市政法委副书记杨明、诸暨市政法委委员、“枫桥经验”研究会会长陈善平、诸暨市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汤国建出席挂牌仪式。

20183月初,在本校研究生院、行政法学院、诸暨市政法委领导的支持下,褚宸舸教授大力推进、协调、有效开展工作,利用我校长期研究“枫桥经验”,同诸暨市政法委形成良好合作关系的便利条件,和诸暨市政法委签订合作协议,建立研究生实训基地,首批安排行政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专业六名研究生史凯强、王鹏、牛凯、王家豪、梁玉珠、曹媛媛在诸暨市委、市政府“枫桥经验”55周年纪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为期半年的实训。目前,“研究生实训基地”运转良好,学生受到诸暨市政法委表扬,已经有两名实训研究生史凯强、王鹏在《人民法治》《民主与法制时报》结合工作,发表了“枫桥经验”的调研文章。

挂牌仪式前后,双方围绕如何做实做好研究生实训教学基地、师资共享、平台共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与探讨。我校研究生实习代表史凯强、王鹏参加座谈。汪世荣教授代表学校对诸暨市政法委高度重视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实训工作、提供优质平台表示衷心感谢。他讲到,在经济发达地区和“枫桥经验”的发源地建立“研究生实训基地”,有利于学校实践教育、有利于学生扩展眼界、有利于学生将来到东部地区就业。未来双方要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褚宸舸教授要求实训研究生能够以参与中央“枫桥经验”55周年纪念大会筹备为契机,珍惜宝贵的学习锻炼机会,遵守纪律,积极肯干,学以致用,磨练自己,着力提升自己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专业人才。

2018525日早上8点,汪世荣教授、褚宸舸教授专门邀请六位实训研究生共进早餐,详细了解学生在诸暨生活、工作情况,两位老师也要求实训研究生们遵守纪律、注意安全、服从管理、踏实做事,展现西法大学子的精神面貌。

(撰稿人:史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