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网站!

  1. 首页
  2. 学术研究
  3. 学科建设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科建设

我院成功举办第三届法治政府研究方阵高峰论坛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421日,我院成功举办第三届法治政府研究方阵高峰论坛,论坛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法治政府建设”。来自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东南大学法学院等院校的六十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我院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学科的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论坛。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会长马怀德教授特别从国外发来书面致辞,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李存捧同志、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王麟教授、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谭宗泽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共收到论文七十余篇,论文交流及与会嘉宾发言均围绕着大数据技术对现行行政法律制度的影响、大数据技术下政府信息与政府数据、大数据技术下公权力对私权利保护的界限等问题展开讨论。新时代,新命题,这些问题的讨论引领了行政法学研究的新方向。

20166月,为充分发挥研究会人才优势和实体性研究机构的组织优势,推进协同创新,开展重点委托课题研究,共同打造智库型法治政府高端论坛,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牵头,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西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和东南大学法学院五家理事单位组成的法治政府研究方阵正式成立。方阵成立后,先后在上海和重庆举办了第一届和第二届法治政府高端论坛。第一届论坛主题为“区域与都市法制”,第二届论坛主题为“简政放权与法治政府建设”。第三届法治政府研究方阵高峰论坛在西北政法大学由我院成功举办,体现了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学科的整体实力与良好风貌。